当前位置:

1月18日 一大批产业项目在湘江新区集中签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8 09: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饮料产业是宁乡经开区的重要产业。图为加加食品全自动生产线,一小时可灌装36000瓶酱油。

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等装备产业板块逐步在宁乡经开区聚集。图为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自动化生产线。

宁乡高新区已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新能源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园区。图为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相关链接:

  【产业项目建设年】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落户长沙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1月15日,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拉开了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序幕。

  “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路演一批”,新区按下发展“快进键”。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1月18日,“产业项目建设年”的第二场活动——宁乡食品、装备、储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将正式举行。现场,宁乡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两大园区将和一大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企业集中签约。

  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湖南湘江新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旋律,聚焦实体经济,通过联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国家级园区和宁乡高新区、岳麓科技产业园等2个省级园区,积极打造有特色的优势产业链。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坚持差异化发展,构建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产业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配套的“321”产业体系,每个产业都集聚了一大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企业。作为湖南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集聚了加加食品、华润饮料、青岛啤酒、康师傅食品、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湖南粮食集团、湘茶集团、小洋人乳业、王老吉等50多家知名食品饮料企业,成为中部地区食品饮料产业资源最集聚、种类最丰富、品牌最高端的专业园区。

  此次“加盟”宁乡经开区的食品饮料企业同样是行业翘楚,通过做强做大做优,新区将协同宁乡经开区共同打造一张全国知名的食品饮料产业新名片。

  智能家电产业也在宁乡经开区强势“发声”。来自格力、海尔、海信等企业的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产品走向了千家万户。随着“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启动,新区将依托该园区的产业基础打通产业壁垒,构建从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再到智能终端的产业闭环,通过科学的路径完成有效的产业集聚,助力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宁乡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园区之一,该园区以“科技引领、资本催生”为主线,打造了完善的创新体系支撑园区实体产业发展。

  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储能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园区,“十三五”期间,宁乡高新区将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以构建区域研发和展示中心为抓手,突出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全力打造产值过1000亿元的储能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储能企业近20家,项目涵盖产业链上中下游。这一批储能产业的集中落户,有利于推动宁乡高新区打造成我国乃至全球储能领域的领军者,为新区储能产业的强大再添新动力。新区也将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围绕整个储能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培育,助力打造千亿储能产业集群。

  1月18日的项目签约现场,食品、装备、储能产业等项目的企业领军者将共襄盛举。哪些品牌企业将落户新区?投资规模如何?产业版图将如何再次优化?新区将如何联动园区打造产业新高地?请共同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8/4533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