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谋划新时代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曾映雪 2018-01-17 16: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欢)1月12至16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谋划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中,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讨论“2017年怎么看”,以目标为导向讨论“2018年怎么干”,为扎实推进交易中心2018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基础、做准备。

  刘山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2018年是全面改革开放40周年,交易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交易业务领先优势面临冲击、体制机制突破难、硬件场地根本性改善难、信息化提升难、内部管理有待完善”五大挑战,牢牢把握好“改革仍然是2018年主旋律”“网络强国战略的提出”两大发展机遇,推动交易中心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在创新、效率上走在前列,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努力奋斗。

  要充当改革排头兵、急先锋,加大改革力度。在理论和实践中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尊重市场规律,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配置市场化;在管理体制改革中找准定位,立足现场服务和监督,发挥平台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和职能,引进民航、酒店和银行的高端服务理念和服务标准;强化现场监督职能,利用信用惩戒等手段,在行业管理、综合监管之外开辟第三方监管。

  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发挥一网三平台全省交易信息化枢纽作用。发挥数据汇聚、专家汇聚优势,在技术上确定优势;依托互联网+招标采购三年行动方案,实行远程评标、无人值守、网上开标,提升公共服务平台、交易平台智慧交易水平和综合管理平台的智能管理水平。

  要推进业务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确保四个文件落地落实。落地落实省政府出台的66号文等四个文件;推进《目录》中的国有企业的固定设备采购、电信、铁路和银行等招标进场;推进保证金全面进场;让联合惩戒更严更有影响力。

  要充当行业的领跑者,发挥联系招投标企业、代理机构和市州平台的纽带作用。成立业务咨询委员会,开展业务培训;开展行业文体活动;建立行业职称评价新机制。

  要加强内部规范建设,展示单位良好社会形象。以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绩效考核、内部风险防控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抓好网站和大显示屏的宣传,让干部队伍精气神鼓起来,让团结协作成为一种风尚,让依规办事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新效率成为一种核心文化,让敬业奉献成为一种品德。

  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抓好两项长期巡视整改任务的整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7/4532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