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委员751名 新提名委员444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7 09: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制图:邓琴。

  相关链接:

  权威发布丨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委员名单出炉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黎鑫)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协商决定了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751人。受中共湖南省委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就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情况和人选建议名单在会议上作说明。

  这次省政协换届是在省委领导下进行的。换届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共湖南省委对这次换届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研究提出了第十二届省政协换届人事安排的原则、方针、政策。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充分发扬民主,所有人选都经过充分酝酿沟通、推荐协商;坚持标准条件,严把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和廉洁关,严格审查把关,深入组织考察,广泛听取意见;注重统筹兼顾,完善优化结构,尽可能把方方面面有突出代表性的人士吸纳进来。在与各方面充分沟通协商、取得一致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最后形成了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人选建议名单。

  人选建议名单符合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政策的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人选中有因工作需要参加省政协的有关方面现职领导干部;有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人士;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爱国爱港爱澳、拥护宪法和基本法、拥护“一国两制”方针、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湖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香港、澳门知名人士;有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少数民族代表和宗教人士;还有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中的优秀代表人士。这些人选突出了政治标准,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体现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体现了爱国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民族大团结的格局,体现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构成的新变化新发展。

  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会议对人选建议名单进行了认真审议,协商决定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为751名,其中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继续提名307名,新提名444名;中共政协委员297名,非中共政协委员454名;少数民族委员73名;妇女委员182名;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委员688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7/4531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