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帮助林农增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6 10: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农历新年在即,一桶桶新榨的茶油成了抢手货。据郴州市苏仙区林业局油茶办统计,2017年全区油茶籽产量达10300吨,茶油产量达2500吨。按市场价每市斤60元的价格计算,农民油茶收益将达到3亿元。

  近几年,苏仙区茶油价格始终保持在较高价位,这让种植油茶的林农看到了巨大商机,种植油茶的积极性不断高涨,苏仙区油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根据苏仙区林业局对油茶种植的规划,2018年将新造油茶5000 亩,油茶低改10000亩,油茶抚育1000亩,财政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

  发展油茶产业是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的有效手段,油茶林盛果期每亩产值在3000元以上,每户种植5亩以上的油茶即可实现脱贫,且实现长期受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6/4531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