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林业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2 09: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期,邵阳市多为雨雪冰冻天气,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厅《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邵阳市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林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防范于未然。各县市区林业部门都采取了过硬的措施应对低温冰冻天气,隆回、新邵、新宁、城步、洞口等县对已冰冻的林区道路在早晨10点钟前实行临时封闭,严禁车辆进入林区。

  二是做好应急提醒工作。充分利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将气象部门权威发布的中短期天气预报及林区生产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和防灾减灾办法,第一时间告知林区各基层生产、管理单位和广大林农、林业生产企业,增强林业系统和广大林农、林业生产企业自救互助能力。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2/4528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