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发布2018年林业有害生物趋势预测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8-01-11 10: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娄底市根据2017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和防治效果调查,综合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流行规律和气候等因素,预测2018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为25.2万亩,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仍处于较高水平。局部地区如防治不及时,可能暴发成灾,要求各县市区从三个方面强化新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测报防治工作管理。全面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在当地政府绩效考核工作中的比重,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测报防治任务。

  二是加大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防控力度。要站在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入侵扩散的严竣性、限期防治的艰巨性,坚决克服侥幸畏难情绪,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和防控攻坚硬仗。

  三是创新防控工作方式。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完善社会化防治服务的招投标制度和第三方防治成效核查评价制度,依靠市场的力量提高防灾救灾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11/4527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