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大力度救助生活无着人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8 09: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1月5日,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获悉,该局下发了《长沙市民政局关于迅速做好低温雨雪恶劣天气有关民政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认真做好预案,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困难对象有饭吃,有地方住,有防寒衣被。对分散居住的五保户和住房困难户要落实临时安置措施,防止人员伤亡。

  同时,开展“寒冬送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对车站、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对未成年人等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保护性救助,对精神病人、危重病人先救治后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

  此外,全面加强敬老院、五保之家、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救灾物资储备、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基层单位应对工作。其中包括,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及时采购、储备生活物资,保证正常饮食和供水、供暖;与街道、社区加强联系,对机构周边进行巡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08/4524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