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县油茶产业稳步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5 11: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地处湘西北的常德临澧县是油茶种植大县,油茶资源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历来受到临澧县委、县政府、县人大代表关注。2017年,临澧县完成油茶低改13000亩,新造8500亩;今年秋冬以来完成油茶造林整地6800亩,由县油茶办全部核实验收完毕。全县油茶低改、油茶新造来势看好,效果明显。

  一是高位推动。2017年,临澧县人大将油茶产业列为2号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做出了做大做强全县油茶产业的决议。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油茶产业列为全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并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产业定位,强化保障机制,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将油茶产业发展纳入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产业立县、开放强县的农村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来抓。县委县政府“两办”行文调整县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县油茶产业服务中心,解决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

  二是任务促动。县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文件下达了2017年度油茶产业生产计划任务,在全县秋冬农业工作会议上,下发的《临澧县2017年秋冬农业工作指导意见》对油茶产业工作任务再次进行了明确。

  三是普惠调动。县农开办牵头到省农开办争取油茶新造普惠项目试点,全省仅一个县,初步确定试点期三年。印发《临澧县农业综合开发普惠扶持油茶新造暂行办法(摘要)》1000份,并张贴到村组;油茶重点乡镇均召开村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并将普惠扶持资料分发到各村,部分油茶重点乡镇通过村村响进行广播宣传;各乡镇启动油茶新造普惠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05/4522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