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召开金仙寨森林防火联防区第三次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2 11: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12月26日,郴州市金仙寨区域森林防火联防区第三次会议在北湖区鲁塘镇召开,郴州市市防火办(市森林公安局)、北湖、桂阳、临武三县(区)政府分管副县长、林业局局长、森林公安负责人、联防区相关乡镇的乡镇长、分管负责人、林业站站长、村支书(主任)、护林员共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北湖区作为当班县作2017年度联防区森林防火工作报告,一年来,金仙寨区域联防工作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领导下,北湖、桂阳、临武三县(区)及联防区内各乡镇、村齐心协力,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积极开展边界联防活动,实现全年无大的森林火灾发生,联防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不断提高。

  会上对2018年度联防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正真使宣传“进村组、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户”;二是突出以“人”防火,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三是加强联防区防火林带、防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半专业应急扑火队伍、护林员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高综合实战能力;五是加强沟通联络,使联防机制深入村组基层。会上,北湖区与临武县进行了交接班,临武县就如何做好2018年度金仙寨联防区森林防火工作发言。市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张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挥边界联防作用,不断开创联防工作新格局;二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火违法犯罪行为,健全森林防火、资源管理保护等联防体系,不断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边界联防,充分发挥“联防连心、团结互助”精神,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1/02/4519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