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系统召开务虚工作会议 谋划2018年侨联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洪政 2017-12-30 10: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2017年湖南省侨联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 )12月29日,2017年湖南省侨联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侨联系统、全省14个市州侨联、高校侨联组织负责人参会。会上,各侨联组织围绕2017年主要工作、2018年工作思路、侨联组织的改革重点、侨联工作品牌的锻造等主题畅所欲言、开展探讨。

  2017年,湖南省侨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全省侨联队伍自身建设。省侨联贯彻落实《中国侨联改革方案》,认真调研,广纳贤言,《湖南省侨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全省侨联系统围绕“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突出服务功能,经济工作、联谊工作、维权工作、侨爱心工程、精准扶贫等成果显著。

  会上,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介绍了2018年工作初步设想。他表示,2018年,全省侨联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侨界力量。全面扎实推进侨联系统改革工作,拓展工作品牌,抓好海外联谊、维护侨益,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打造公益事业品牌工作,助力全省精准扶贫工程、经济科技发展。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会议时间短、议题大,是湖南省侨联全委会的先期会、预备会,各市州侨联、高校侨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2018年工作的想法。2018年,湖南省侨联系统总的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和侨联工作的几个《意见》精神,突出侨联改革、基层基础、履职尽责、队伍建设四大重点,为创建一流侨联组织,为全省两大战略的实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界新贡献。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政治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新时代。其次,要把握党和政府中心大局工作的新要求新动向,统筹谋划好2018年各级侨联组织的主要工作安排。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侨联组织要注重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拓展新侨工作,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侨联改革,抓好四大品牌活动。第三,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工作重点,上下同心同德,共同推进全省侨联工作进入新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30/4518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