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高铁开工 今后去常德只需半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李慧 陈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7 09: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的市民为了体验长株潭城铁,早上6点就出门来到长沙西站,购买了去株洲的车票。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王诗颖 李慧 摄影 陈杰)12月26日一早,长沙西站售票大厅内挤满了购买车票的市民,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新开通的城际铁路。上午,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动员暨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仪式在常益长高铁(长株潭城铁)长沙西站举行,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全线贯通。

  常益长铁路自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宁乡至长沙市,全长156公里,总投资263亿元,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站共5个车站,建设工期4年,设计速度目标是350公里/小时,今后从常德去长沙只需约半个小时。

  常益长铁路西接正在建设的黔张常铁路,东连已建成的京广、沪昆高铁,是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厦门至长沙至重庆(厦长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常德至益阳段还是呼和浩特至南宁(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赣龙、龙厦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连接海峡西岸、中南、西南地区,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常益长铁路的开工,也标志着常益长铁路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全线开通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总里程为105公里,全线运营车站从16个站增加到23个站(株洲站城际场未开通)。全线贯通后,为确保长株、长潭之间的旅行时间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列车会沿用错站停的开行方式。目前,长株、长潭间的运行时间基本控制在60分钟以内,本次调整后,长株、长潭间的运行时间基本控制在90分钟以内,平均80分钟左右。

  26日起,市民可通过12306购买城铁车票。长沙西至株洲南票价为40元,长沙西至湘潭票价为36元。长沙西至开福寺站票价为8元,长沙西到长沙站票价11元,长沙站至开福寺站票价为5元。广铁集团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实行实名制售票、验证和全面安检,车票当日当次有效,运行全程无需对号入座。

  “早上6点出门,就为了买一张票来体验体验城铁。”听说长株潭城际铁路西线开通了,家住望城区的王利群约上了3位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午10点,长沙西站的候车室内,王利群和几位好友不停地打量着这个“新鲜”的车站。为了体验城铁,王利群与好友购买了株洲田心东的车票,票价32元。

  今年68岁的王利群告诉记者,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的消息,很早之前就了解到了,正好有时间,约了好朋友一起去株洲玩一玩,一大早出门,坐上公交车,不到30分钟就到达了长沙西站,“要是以前,想要去火车站坐车,要转好几趟车,路上就要花一两个小时。”王利群说,其实去株洲玩不是重点,体验一下新开通的城际铁路才是与好友出行的主要目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李慧 陈杰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27/4514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