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林业局长调研湘西植物园建设选址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11: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2月21日,湘西州林业局长罗亚阳等局领导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湘西经济开发区调研湘西植物园建设选址工作。湘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亚阳一行实地勘察了湘西经济开区吉信镇满家村、三拱桥乡欧阳村和金塘村的森林植被、地形地貌、农田村庄、交通设施、水利资源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拟选地址与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等情况。

  罗亚阳指出,湘西州森林植物园建设工程是湘西州委州政府建设州府新城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保护和培育珍稀乡土植物资源、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们对美化生态环境需求、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项目选址必须坚持高起点、大手笔、高标准、高效益的原则,做到选址科学,规划前瞻,突出品质,充分体现湘西州的山水特点、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一是要有利于对现有生态资源的保护利用。通过保护性的开发,挖掘现有资源的潜力,提升资源总量和品质。二是有利于功能性布局。使拟建设的湘西植物园具有生态保护、科研教学、科普宣传、旅游休闲、森林康养等多种功能,做到布局科学、互相依托、优势互补,使其成为湘鄂黔渝四省边区的生态精品工程。三是要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湘西州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植物种类丰富,有珙桐、银杏等世界闻名孑遗植物,是湖南乃至全国重要的野生动植物基因库。植物园是活植物的博物馆,是进行科普、科研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地,要通过植物园建设增加植物品种,展示生物多样性。四是要有利于市民便达。植物园既是城市的生态名片,也是旅游名片,是市民和游客的一个重要的旅游、休闲、娱乐、康养、度假的好去处,必须做到交通便捷、出行方便,必须对接经济开发区交通、旅游等基础设施规划和布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25/4512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