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强化五项措施落实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2 11: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永州冷水滩区公益林区划界定,加强冷水滩区公益林保护管理,确保我区公益林数据库的真实性、时效性和完整性,提高公益林管理与服务水平,冷水滩区采取五项措施落实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冷水滩区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林业局唐伟局长任组长;林地办、退耕办和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技术人员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参加公益林完善落界和质量检查的人员严格按照2017年《国家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和省林业厅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承担相应责任,确保公益林完善落界成果整体质量。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公益林完善落界政策解读、公益林完善落界技术方法与要求、有关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操作与使用,让每一位技术人员能熟练掌握公益林完善落界的技术标准、方法、要求和任务。

  四是落实经费保障。全区共有公益林面积15.5万亩,据测算,需工作经费约5万元,采用分级筹措的方式解决,经费渠道从公益林公共管护资金中列支。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明确了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全区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的协调联络,每月按时收集工作进度,及时汇总上报。对组织协调不力、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区通报并采取相应制约措施,极大地促进了全区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22/45108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