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对天然气出租车停止供气 恢复时间暂不确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杨杰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1 09: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下午1点,长沙洞井路天然气加气站,几辆出租车被拦在加气站外。图/记者 杨旭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继12月18日起长沙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停止采暖供气,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气后,12月19日12点开始,长沙对天然气出租车采取停供措施,停止出租车的车用天然气CNG(压缩天然气)供气,优先保障公交车供气。19日12点10分,记者走访多家加气站发现,他们已对天然气出租车停止供气,暂不清楚何时能恢复供气。记者从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获悉,当天长沙市天然气供应缺口为130万方。

  12月19日11点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南二环的长沙城投能源CNG加气站,站内约有20辆的士正在排队等候加气。站内工作人员表示,一到12点就会停止加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12点10分,记者来到曲塘路的树木岭CNG加气站,加气站入口处立着两块牌子,称暂停对公交车以外的燃气汽车进行加气,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站内也没有车辆等候加气。该加气站工作人员表示,12点后管道里就没气了,恢复时间暂不清楚,“要等上级通知”。

  “一到12点钟,加气站就停止加气了。”的友出租车公司的一位驾驶员说,自己刚好赶在12点钟之前加完气,但排在后面的车都没有加气成功,只能去加油。

  鸿基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龚师傅说,上午11点钟加了20多元的气,加气时明显感觉气压不足。“加满气大概是70元,可以跑200多公里,加满油要300多元,大概能跑600公里。”龚师傅说,加油要比加气贵三分之一。他在出租车行业干了十多年,头一回遇到停供出租车燃气的情况。

  记者从百江燃气获悉,目前瓶装液化气的价格为115元一瓶,每瓶重约14.5公斤。“目前价格暂时没有调整,价格都是根据行情实时变化的。”客服人员介绍。

  链接

  天然气供暖用户可申报接入新能源供暖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近日,长沙天然气用气告急,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已对53家具备双能源的工商业用户,33家单能源的非连续性生产工业企业,285家单能源的酒店、商场、写字楼、营业场所采暖采取停供措施。不过,在滨江洋湖片区,部分酒店、商业建筑、小区楼盘等未受到影响。这些楼盘采用的是可再生资源,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为片区建筑提供集中供暖。

  目前,长沙开通区域集中供暖服务的住宅用户达700余户(已经开通缴费300多户),商业用户50余户,供能签约总面积150万平米。相较燃气供暖,使用湘江水作为能源的水源热泵,没有受到这次燃气告急的影响。“只要湘江里有水,我们就能供暖。”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杜卫说,“而且可以持续24小时不间断供暖,配有专业运营人员进行管理维护。室内温度可在16℃至30℃内自由调节。”

  杜卫表示,在智慧能源中心供能规划范围内的区域建筑,且原先采用天然气集中供暖形式的商业住户、酒店等商业建筑,均可申报接入水源热泵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系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杨杰妮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21/45095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