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民声、集民智、惠民生 耒阳“干群同频”活力迸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爱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0 11: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爱成)“今年我们社区新添了环卫设施和路灯,办好了以前想办但办不了的事。现在小巷和大街一样整洁靓丽,既有‘面子’又有‘里子’!”12月中旬,耒阳市蔡子池街道西关社区居民龙成将向记者“炫耀”自己的惬意。

  龙成将的惬意来自于耒阳市以民意为导向推动的一场“史上最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今年来,耒阳市采取多种举措听民声、集民智、惠民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群众为全市发展共献计献策1603条,市里甄选采纳305条,由此兴办民生、扶贫、经济发展等项目320余个。耒阳市充分汲取民意,形成了“干群同频”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1至11月,全市共引进产业项目126个,到位资金33.8亿元;31个衡阳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67.7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5%。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今年到耒阳履新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100余个乡村、30多个社区、60余家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高度汇集群众智慧的5年工作要点,并成立了党建、开放型经济、旅游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5个工作领导小组,并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耒阳市还开展“献计耒阳新发展”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稿519篇,涉及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市相关部门做到件件有回音,并选取68篇结集归档,作为全市发展重要参考。同时,开展“脱贫金点子”和“小康路上党旗红,脱贫攻坚见行动”活动,凝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至11月底,共收集“金点子”300余个,引进扶贫项目261个,创办基地262个,将带动15830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李爱成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