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科技特派员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9 11: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以来,郴州市嘉禾县林业局为充分发挥林业技术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切实解决贫困乡村农民在林下经济、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积极响应嘉禾县《关于人才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为全县贫困人口拓宽致富路。

  林业局从具有专业技术特长及技术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技术人员中选派6名科技特派员,分赴全县6个村,在与农户、村委班子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以贫困村迫切需要解决的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为导向,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与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手把手指导、面对面培训,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在“植树节”“科普日”“安全生产宣传周”等活动期间,积极组织科技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散发技术手册和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对林业扶贫政策、果树栽培、有害生物防控、林下经济等林业科技知识开展了集中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散发技术手册600余本、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切实把群众急需的林业新技术、新理念送到了手中,有力地促进了林业科技的推广应用,更好地帮助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19/4507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