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科院专家督查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杨树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9 1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受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委托,12月12日-13日,桂小杰总工程师再次率厅保护处、林政处负责同志和省设计院、省林科院专家赴沅江市、汉寿县督察南洞庭湖省级、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杨树清理及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工作。

  桂小杰总工程师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莲花岛和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玉洲杨树清理现场和湿地恢复情况,并就杨树清理相关工作和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与南、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了座谈。桂小杰总工程师对两个自然保护区提前完成杨树清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即组织开展杨树清理核查验收工作。由省设计院和省林科院组成核查验收组,应用无人机技术,测绘核实杨树清理区域和面积,向省厅提交核查验收报告。二是按时制定完成缓冲区、实验区杨树清理退出方案。南、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于12月31日前,分别制定出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实验区内杨树清理退出方案,报省厅审查、备案。三是尽快完成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调优确界工作。益阳市林业局要抓紧跟进落实,务必在今年12月底之前按照省政府2007年批准调整的方案,在确保7.7万公顷总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重新核定边界四至,科学规划功能分区,将相关申报材料报省政府审查。四是同步开展杨树清理迹地的生态修复工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开展杨树清理后的湿地修复技术研究和科研监测工作,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生态修复方案,按照《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要求,逐步修复退化湿地。

  截至12月6日,洞庭湖3个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7.9982万亩杨树已全部清理完毕,提前完成了清理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19/4507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