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道县全面推进林业站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5 10: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2月14日,永州市道县林业局发布工作简报称:近年来,道县始终坚持服务林农、服务生态这个中心,全面加强乡镇林业站建设,服务能力在夯实基础和改革创新中全面提升,实现了林业效益最大化,带来林区经济社会的显著变化。

  一是促进了林业繁荣。林业已成为实打实的富民产业,脐橙、油茶、厚朴、林禽等林业产业快速发展,林业总产值达到26.3亿元,同比增长15%。全县发展油茶9.2万亩、脐橙17万亩、厚朴13万亩,获得了“中国脐橙之乡”“全国厚朴生产基地县”等金字招牌。

  二是促进了林区发展。通过大力实施退耕还林、防护林建设、造林补贴等项目,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县发展企业、大户、专业合作社250余个,林区全部通水、通电、通路,广播、电视、网络实现全覆盖。

  三是促进了林农增收。利用资源优势,创办了以茶籽为原料的湘浩茶油有限公司、以松脂为原料的科茂林化有限公司、以青蒿为原料斯威森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省级林产品龙头企业以及1个木材加工产业园,吸纳林区剩余劳力1500余人。油茶、药材、水果等特色林业长足发展,养蜂业、农家乐、森林旅游蓬勃发展,林农增收渠道全面拓宽。

  四是促进了林改提速。主体改革中,全县发证率99.8%,建档率100%,纠纷调处率100%,群众满意率99%,林权资料移交100%,配套改革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改革为全县林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15/4504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