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银行专家为湘西州世行贷款造林项目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5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近日,世界银行专家一行深入湘西州泸溪县检查“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泸溪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通过ppt的形式对我县“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世行专家组对项目造林树种、造林混交方式、造林密度、造林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评价,对项目施工质量、造林成效非常满意。认为泸溪在工作中开展的林农培训、项目宣传方式和力度、典型经验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达到了项目的生态效益目的和社会效益目的。

  “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是近年来湘西州泸溪县林业投入最大的外资贷款造林项目,贷款总金额367.56万美元。项目从2013年初开始实施,到2018年结束,为期6年。截止2017年11月,项目已经完成建设任务4.5万亩,包括营造针阔混交林和经济林油茶为主的森林重建造林2.04万亩和开展补植补造和人工促进更新为主的森林恢复造林2.46万亩,已完成世界银行贷款投资人民币2133.279万元。项目实施以来,保护原生乡土阔叶树、营造复层异龄混交林、发展珍贵树种、近自然森林经营、多功能森林效益等理念得到项目区林农的普遍认可。不炼山、不全抚、保留原生树种的生态环保造林方式逐渐在全县推广,森林生态自我修复功能得到提升,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和加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15/4504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