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邵阳县督查脱贫攻坚:百姓增收了 村子又变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依农 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5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右一)在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姚依农 记者 黎鑫)12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工作组赴邵阳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白仓镇塘代村、新建村,五丰铺镇弄子村,塘渡口镇塘坪村以及三力达蓝印花布有限公司、油茶产业示范园等地督查调研。

  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督查。

  邵阳县是李微微脱贫攻坚的联系指导县,塘代村是省政协机关驻村帮扶的贫困村。12日下午,李微微在白仓镇塘代村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情况。省政协办公厅帮扶的产业项目——旺湘薯业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建成投产。在车间门口,李微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谭四姣高兴地说,今天送来2600斤红薯,卖了个好价钱。见此情景,李微微欣慰地对谭四姣说,“现在有了加工厂,明年和乡亲们多种些红薯,多赚点钱!”

李微微一行察看旅游扶贫和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13日上午,在五峰铺镇弄子村,李微微一行察看了旅游扶贫和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生态旅游项目包括优质农产品大棚种植基地、高档水果种植采摘基地等,建成后可以直接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800人以上;易地搬迁涉及50户贫困户,目前已完成首批42套房源主体建设,现正在进行装修及配套设施建设。李微微对易地搬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样就能真正做到搬得出、能致富。”

李微微一行在三力达蓝印花布有限公司调研。

  深重的蓝,纯净的白,质朴的色彩,古拙的纹样,显现出浓烈的乡土气息。在三力达蓝印花布有限公司,李微微勉励企业把发展与带动贫困户就业结合起来,努力做好产品、做大产业、做强品牌。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邵阳县是传统油茶主产区,县委、县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和富民强县第一产业来抓,规划到2025年建成80万亩油茶,打造百亿产业。在新建村、塘坪村等种植基地,当得知农户收益占50%,贫困户还可以通过在基地务工每年增收5000元左右时,李微微高兴地说,油茶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也是扶贫产业、富民产业,既能帮助贫困群众持续长期稳定增收,又能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要确保“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这种模式健康发展,真正把油茶产业打造成“绿色银行”。

李微微一行在油茶产业示范园内调研。

  在油茶产业示范园,李微微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茶油产品,她指出,传统产业的发展要找到新支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发展,运用大数据科学研判、掌握主动,抢占油茶交易制高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依农 黎鑫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15/4503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