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经济强省”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石蒙蒙 何妍 编辑:童妙 2017-12-07 11: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下午,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经济强省”专场学术报告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石蒙蒙 何妍)12月6日下午,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经济强省”专场学术报告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和碰撞,把脉湖南经济,探讨湖南经济发展方向,推动湖南经济稳定发展,共同为湖南“经济强省”目标添砖加瓦、献计献策。来自全国社科系统、经济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2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亚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民先后作主题报告。

  李佐军作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报告。报告提出中国经济现已进入新常态,面临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等挑战,新形势下要发挥企业和市场的决定性作用,要培育新主体、新要素、新产业和新动力,实现经济增长动力结构优化的转变。

  唐宇文在其所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湖南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报告中,针对湖南省经济发展现状,从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经济强省的科学内涵、湖南与现有经济强省的省际比较、制约湖南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原因以及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经济强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张亚斌作了《湖南开放强省建设的主要瓶颈及突破口》的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湖南省目前经济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阐述了湖南省在开放强省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主要瓶颈,论述了湖南省开放强省建设过程中的主要突破口及未来的发展建议。

  刘建民在《全面“营改增”对湖南财政的冲击与应对》报告中,从全面“营改增”对湖南财政收入总量、结构和经济税源带来的冲击进行分析,提出了构建增值税为首的共享税分享制度、建立地方税体系和通过“营改增”减税效应激发经济活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具体化、全方位优化经济税源结构的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蒙蒙 何妍

编辑:童妙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07/4496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