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龚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07 10: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讲话。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致辞。

  直播: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易添麒 见习记者 龚蓉)汇智众创,创新湖南。12月6日,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现场共签订6090万元意向技术合约。本次比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南省科技厅等单位牵头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宁乡市人民政府承办,并获得长沙银行,湖南华亿高科等单位支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成果处处长谭立刚,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主任刘建元,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金融处调研员向兵,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湖南各市州科研团队、研发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需求171项,需求来源于全省14个市州,覆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8大领域。经过分析甄别分二批对外发布148项技术需求,重点针对其中的36项需求征集了54个解决方案。

  现场挑战赛有8个团队挑战3项企业技术需求,25个研发团队与12家需求企业进行现场竞争对接,另有120余个科研团队与90余家需求企业,通过组委会组织科技服务机构,开展了线下对接。

  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大学温和团队、湖南太康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朱国富团队、中南大学胡军科团队获得“金点子奖”,其他5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

  周纯良指出,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继续选择湖南作为试点单位,是对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大赛通过公开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服务、技术供需双方诚信合作、政府财政资金引导的模式办赛,对推进科技计划体制改革,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意义重大。

  刘永红在致辞中表示,宁乡高新区是湖南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沃土,希望通过赛事平台,让更多优秀企业、项目和团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园区,希望有更多的技术和项目在宁乡高新区、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这个开放创新平台上茁壮成长。

  相关链接: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

  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项目总体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800亩基本开发完毕,规划建筑面积约62万平米,已投资20亿元,建设涵盖多层厂房、孵化楼、综合服务楼、后勤中心、公租房等综合性业态,具备承接技术转移、项目培育、企业孵化、企业加速、产业推进、产业转移等不同阶段的服务功能。

  目前建成区面积63.3万平方米,入驻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平台、储能材料研究中心、磁悬浮数控等高科技项目36个,引进了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湖南金科财智咨询中心、湖南大成律师事务所等21家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评估、托管、挂网交易、质押融资,以及项目咨询、企业征信、会计事务、法律咨询、内部审计,以及产品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等全方位服务。

  至2020年,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计将拥有入驻企业、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0家以上,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心或平台10家以上,创新型企业20-30家,拥有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人以上,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省一流、中部著名、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创优”三创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龚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07/4496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