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烹调新生活 湖南星城监狱举办首届服刑人员厨艺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千惠 张庆丰 编辑:曾映雪 2017-12-05 16: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星城监狱举办“烹调新生活”厨艺大赛。

“烹调新生活”厨艺大赛现场。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授予星城监狱“湖南省餐饮行业烹调培训示范单位”牌匾。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袁千惠 通讯员 张庆丰)今天上午,湖南省星城监狱举办“烹调新生活”厨艺大赛,数百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参加比赛。

  经过前期预赛,15名服刑人员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决赛。决赛分三组进行,团队合作烹制8道湘菜。经过120分钟的激烈角逐,大赛产生团体和个人金、银、铜奖,并颁发了最佳热菜、最佳拼盘和最佳点心奖。

  “星城监狱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培训机会,之所以选择烹饪课程,是因为我自己对烹饪比较感兴趣,也想回归社会之后可以从事和烹饪相关的工作。”获得最佳点心奖的服刑人员参加了星城监狱的烹饪技能学习,对于即将到来的全新人生,他信心满满。

  星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策表示,星城监狱在出监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举办首届服刑人员厨艺大赛,不仅是全年职业技能培训的收官之作,也是落实“教育兴监”战略的重要措施,更是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践行监狱工作新思路新标准新要求的有效探索。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万安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建跃指出,烹饪是星城监狱的品牌专业,参赛选手技艺娴熟,发挥了较高水平。大赛搭建了一个教学相长的品台,形成了竞赛促进培训、培训带动竞赛的良性互动。

  作为全国首家特色性、专门化出监监狱,湖南省星城监狱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主要职能,致力于帮助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掌握一技之长。目前已成功开办出监狱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班69期,培训服刑人员4.5万余名,其中,1.8万余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和等级鉴定证。除了烹调、面点,还开办了汽修、电工、电焊等专业,注重培养实用型技工,教育帮助服刑人员苦练技能,增强就业本领,刑释后自食其力、做守法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千惠 张庆丰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05/4494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