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通报履职不力典型案件 165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石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05 10: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石纪)“雁栖湖周边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突出,7家生猪养殖场和多家石料加工厂污染严重……经研究,给予黄沙湾街道城乡管理办公室主任、城管中队队长王某,畜牧防疫专干何某,城乡管理办公室崔某等3人行政警告处分……”近日,衡阳市石鼓区通报一批干部履职不力典型案件,给当地党员干部强有力的警醒。

  2017年来,衡阳市石鼓区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作风不实等问题,开展干部履职尽责不力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对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无动于衷、置若罔闻,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理睬、不解决等问题。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深入查找作风方面问题。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村(社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问题线索。

  石鼓区纪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在扶贫领域、环保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换届风气监督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28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时整改,对存在问题突出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截至目前,石鼓区问责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16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7人,通报典型案例35起。

  在警示的同时,石鼓区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激励引导作用,对在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履职尽责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区委研究出台《关于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不能为、不敢为的思想顾虑。通过对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的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了履职尽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石纪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