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庸懒散拖贪” 郴州市北湖区为重点项目开通“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 编辑:洪政 2017-12-03 10: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勇)“投资5050万元的旭瑞绿色环保蛋鸡养殖项目已复工;占地250亩的湖南住工科技产业化项目土地平整也已完成……”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纪委、区作风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重点办再次来到华塘镇华塘村、石盖塘工业园等地,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督查。

  早在之前,该区石盖塘街道办事处,就因在“6.3”湖南希望住工科技化项目阻工案中不作为、慢作为作出公开检查,其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度考核被扣5分。而如今在整改后,该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已得到了“全面提速”。

  集中整治“不作为”,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北湖区共有重点项目297个、重点攻坚工作13项、重点企业31家,投资总额843.8亿元。”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炜认为,虽然北湖区在重点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仍旧任重道远,相关部门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为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北湖区纪委、区作风办紧紧围绕“提升干部执行力和重大决策落地率”,开展了“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不会为等行为。

  “量身定制”任务,受理作风投诉86件次

  党员干部如在其位不谋其责,必会“挨板子”。北湖区就发出了整治“为官不为”的最强音:今年以来,北湖区作风办共受理作风投诉86件次,办理投诉回复78件次,依法查处破坏发展环境案件16起,刑拘21人。

  检查、查处只是治标,建章立制才能治本。为了标本兼治,北湖区纪委、区作风办特成立巡回督查组,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办、销帐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在前3季度的检查中,通过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线索调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271个,向有关责任单位下发交办函90余份。

  此外,该区还对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落实不力的8个单位,以及在项目指挥部约谈诫勉27人次,下发“为官不为”典型案例通报3期,64人被点名通报;查究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70人次。

  对于此次整改,一位有着28年党龄的干部说:“就像一股劲风,吹醒了我们的责任意识。让北湖区一些‘打酱油’的党员干部却‘笑’不起来了,因为他们的‘面子’‘里子’被‘一锅端’了。”

  随着“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还引发了“鲢鱼效应”,极大助推了北湖区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1-9月,该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5亿元,同比增长10.4%,271个重点难点问题全部“销号”,一批多年想解决未解决的难题得到突破,为北湖区纪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写下生动注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2/03/4492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