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推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 总投资1769.4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袁千惠 2017-11-23 08: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近日,按照国家发改委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湖南省发改委在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梳理筛选出了前期工作较为成熟PPP项目96个,向社会发布推介,总投资1769.4亿元。

  从领域看,主要有七个领域:一是能源领域,包括湘潭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项目、辰溪县县城管道燃气建设项目、辰溪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4个项目;二是交通运输领域,包括长沙市南、北横线、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湘潭县城乡客货运输一体化建设等4个;三是水利领域,包括武陵源区水源工程、临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冷水江市农村自来水水厂巩固提升项目等8个;四是环保领域,包括衡阳县城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工程项目、娄星区城镇污水处理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吉首市武陵山静脉产业园等10个;五是林业领域,包括黑麋峰森林公园综合开发、湖南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与开发建设项目、金洞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等5个;六是农业领域,包括张家界市农产品批发中心、安仁县香炉寨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祁阳县畜禽废弃物资源利用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五位一体”生态循环项目等10个;七是重大市政工程领域,包括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株洲市攸水湾生态城文体中心项目、衡阳国际会展中心等55个。

  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项目共有三个特点,一是项目投资规模适中。从几亿到几十亿都有,适合各类社会资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二是项目前期工作较为扎实。部分项目已编制完成PPP实施方案。三是经营性和准经营性项目数量占比较高。其中有大部分项目为特许经营,有利于社会资本方发挥运营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减轻当地财政支出压力。四是项目联系沟通方便。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省发改委表示,热忱欢迎广大社会资本方、特别是民间资本积极参与项目对接,开展实质性合作,争取共赢。各级发改部门将密切跟踪、调度,积极指导和服务项目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有效发挥带动作用。

   新闻链接湖南省2017年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发布推介PPP项目清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23/4482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