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创业培训主题讲座 提升创业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闵美颖 2017-11-20 16: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业三部曲 创意、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现场。

中南大学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做专题报告。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马灿)11月20日,由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中皓集群注册托管公司、中皓岳麓集群注册托管有限公司承办的“创业三部曲 创意、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长沙开讲。讲座邀请中南大学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做专题报告。

  讲座上,周文辉用独家视角分析了市场营销如何找到客户的痛点,提出了匹配的解决方案,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了专业的策略指导。同时,讲座以游戏互动、现场问答、分析知名企业成功案例等形式,启发创业者在经营思路、经营模式、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创业创新思维。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还进行了政策宣贯,现场为创业者们答疑解惑。新颖的教学方式、实用的教学内容,受到创业学员一致好评。

  近年来,湖南省率先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1+3+X”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为创业者提供坚实的政策与资金支持。以长沙为例,2016年以来,长沙市本级共安排创业带动就业专项扶持资金7000余万元。

  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彭茂介绍,长沙以“打造创新创业之都”为目标,在“线下”,搭建市、区县(市)、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四级创业服务网络,同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组建了市级“创业专家库”和“创业培训师资库”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创业专家库包含来自企业咨询、金融机构和法律服务等12个领域的97名专家学者,将为创业者提供行之有效的指导服务。同时,建设以长沙市创业服务信息网络管理系统为依托的创业服务支撑平台,实现创业全程跟踪和全链服务,完全打通创业者、创业培训讲师、创业专家、各类社会精英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壁垒,提供均等化、动态化、系统化的精准创业服务。

  为实现创业促进就业倍增效应,中皓集群注册托管公司也在不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借助平台优势,推行创业需求咨询、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征集推荐、创业指导专家预约和免息创业贷款服务等5项创业帮扶服务项目,在提高了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技能,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也保证了创业者在稳定的发展环境中创业。

  “我们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每月会围绕特定创业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沙龙、培训活动,为创业者之间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中皓集团董事长肖叶涛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1000家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创业服务,并逐步成为最受企业信赖的注册托管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20/4479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