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桃水镇2000岁古银杏树生出“9兄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亮霞 易宇 罗武吉 编辑:袁千惠 2017-11-20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彭亮霞 易宇 罗武吉)深秋时节,正是满地金黄,欣赏银杏的最好时节,在湖南省攸县桃水镇湾田村,生长着一棵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老寿星”,眼下这个“老寿星”开始披上金装,迎来一年中最美的观赏季。

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老寿星”。

  眼前这棵高20余米、直径2.2米、需要八个人伸手才能合抱的古银杏树,就是当地村民眼中的“老寿星”。远远望去,青绿中开始泛黄的树叶,浸染着岁月的风霜。粗壮挺拔的枝干映衬着周边的青山绿水,格外古朴、雅致。

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老寿星”。

  攸县林业局城关林业工作站站长谭刚毅介绍:在2012年最初编订攸县的古树名木县志的时候,经过专家测算,树龄有2012年了。像这种年纪的树,在攸县已知的古银杏树中,是年代最久的,在湖南省都是少有的。

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老寿星”。

  受雷电影响,如今古银杏树的主干已经不复存在,然而在古银杏树的树根周围长出了9根大小不一的丛生枝干,宛如9个兄弟手牵着手立于天地间,抱团抵御着风雨雷电的侵扰。在当地,村民形象地将这棵环抱着九子的古银杏树称之为“公孙树”。

  谭刚毅说:称之为“公孙树”,是因为银杏树的寿命长和活力旺,这也是一种美誉吧。这棵古银杏树丛枝最多的时候有11根,目前存留的是9根。

俯瞰2000多年树龄的银杏“老寿星”。

  银杏又称白果,因为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被称为植物界中的“活化石”。这棵古银杏树历经2000多年沧桑,仍是枝叶茂盛,可以说是攸县悠久历史的最好见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亮霞 易宇 罗武吉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20/4478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