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推进造林绿化五大工程着力建设美丽湘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16 10: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局驻贵阳专员办和湖南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强省”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造林绿化“五大工程”,着力建设美丽湘西。2013年来,全州累计营造林89万亩,绿化村庄1368个,义务植树3795万株,带动贫困人口11719人脱贫。

  一是城区增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坚持“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城市园林化、郊区森林化”,拆墙透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新增城区绿地6667亩,新建或提质改造街道绿化47公里,建设休闲绿地115处。

  二是通道连绿。在“八百里通道绿化行动”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千里生态走廊建设,着力打造全覆盖、多树种、多色彩的生态景观走廊,建设绿色通道201公里、绿化河流两岸87.5公里,州内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省道及水库、河流两旁基本实现绿化。

  三是矿山复绿。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湘西州全面打响“裸露山地”绿化歼灭战,采取“三步走”战略对州内主要交通干线可视范围内采石场、弃土场、料场等“裸露山地”进行集中整治,累计完成“裸露山地”复绿4.2万亩。

  四是荒山披绿。坚持封、管、造并举,完成造林42万亩,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30.7万亩,其中石漠化造林6.24万亩。

  五是镇村兴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森林城镇、秀美村庄创建活动,培育国家级绿化模范县市1个、国家级生态文明村1个,绿色湖南—秀美村庄示范村7个、州级绿化示范乡镇12个、秀美村庄500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16/4475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