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破获一起森林火灾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15 09: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7年11月2日13时许,宜章县杨梅山镇香花村8组村民曾某在自留地烧茅草引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492亩,山火于当日19时52分扑灭,11月3日,宜章县森林公安局破获此案,火灾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宜章县已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全市降雨量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又加上当前生产用火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县、乡、村要认真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宣传队伍采取发传单等形式,进村入户面对面向所有农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基本知识。要向相关负责人和重点人群发送森林防火手机短信,营造森林防火宣传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各县市区、乡镇要深入到田边地头,加强督促检查和巡逻巡查,对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在林区野外生火的,不管是否造成了严重后果,都要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各级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制定适合本地的应急措施和预案,根据森林火险等级,县市区政府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乡镇、村要组织专门人员到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带班巡逻、站岗放哨,鸣锣巡护。重要路口、重点部位要严防死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值班调度。各级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值班调度,及时准确上报火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对擅自脱岗的人员要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和打击力度。各级要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对因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慢作为、扑火组织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以及有火不报、大火小报、贻误扑救时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依法严惩火灾肇事者,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15/44745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