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培训班在吉首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14 10: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1月10日,全省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湘西州吉首市举行。湖南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湘西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安生在培训班上致辞。各市州林业科技推广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推广总站负责人强调,林业科技推广要做好三项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按照国家和省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一系列管理办法和要求抓好项目的落地落实,确保项目实施成效;要梳理年度工作,捋清思路,加强成果储备;要加强林业科技推广的宣传、报道和总结,产生广泛的社会辐射效应。

  向安生指出,林业科技推广工作是林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成果从高楼深院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在省林业厅的关心支持下,完成了“湘西喀斯特地区优良乡土树种栽培”“桤木人工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技术推广”“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等多项生态修复类科研成果,推广了油茶、杜仲、蓝莓、铁皮石斛、青钱柳、桢楠、闽楠、樟木等主要木本油料及林业特色资源新品种,建立了“国家级油桐种质资源库”“万亩油茶低改示范基地”等示范基地,取得了12项林业科技成果专利,获得了4项国家和省级奖项。推广林业科技,提升林农技能是关键。去年来,我们共举办林业科技培训班63期,培训林农2876人次,解答技术咨询6023人次,解决技术难题137个,基本形成了以省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为主体、省州林业科研单位为桥梁、县乡林业部门为载体,惠及千万林农的林业科技培训网络。今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强省”和州委州政府“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生态城乡、绿色产业”四大主题建设,奋力推动湘西自治州林业科技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来自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参加培训人员授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14/44736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