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四届家具博览会暨首届林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罗娜 宁琼雅 编辑:袁千惠 2017-11-09 08: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家具博览会暨首届林业博览会在浏阳国际家具城开幕。

开幕式当天8个项目入驻浏阳国际家具城,图为现场签约仪式。

开幕式歌舞表演。

歌舞《浏阳河》。

  相关链接:浏阳集结上千家具品牌 国际范“请进来” 湖南style“亮出来”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罗娜 宁琼雅)11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家具博览会暨首届林业博览会在浏阳国际家具城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品质—让生活更美好,好家具•居家好”为主题,由湖南省林业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5天(11月8日—12日)的盛会将全面展示湖南省家具和林业产业发展的新面貌和新成就,为参展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8个项目入驻浏阳国际家具城。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李蔚,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湖南、江西、河南、江苏、新疆、湖北、贵州、重庆、陕西等省市内外各级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展商、签约代表。

  五大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本届博览会展馆(区)总面积15.5万平方米,为历届家博会展馆面积之最,将形成“千家参展单位、万家订货客商、50万终端消费群体、50亿成交额”的产业盛会。博览会期间,组织开幕式暨招商签约仪式、领导巡馆、高峰论坛、综合论坛、颁奖仪式等五大主题活动。其中,11月8日下午举行的“打造中国首个家具智能智造特色小镇”高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教授研究员、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宋承敏作主题发言。

  11月9日上午举行的综合论坛分为“新风采森呼吸”森林度假与智慧、“新技术新制造”智能家具让生活更美好两个主题,分别由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作主题报告。

  9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将颁布家具类特别贡献奖、品牌奖、组织奖,林产品类品牌奖、组织奖,并为中国好家具儿童类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博览会设立了湖南馆、林博馆、智能馆和境外馆4大展区,除了展馆面积为历届之最,还首次与林博会同时亮相。博览会期间,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国家级和省级林产品品牌都将一一展出,接受市民消费者的检阅。另外首次引入了智能馆和境外馆。智能馆融入高科技,为传统家电注入更多互联网智能元素;境外馆则让消费者近距离选购颇具异域风情的家具产品。

  青山绿景已成为湖南的靓丽名片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并致辞。

  刘东生表示,此次博览会集中展示湖南家具产业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湖南林业产业快速发展成就,国家林业局将继续关注并予以支持。他希望湖南省林业产业发展与深化集体林改有机结合,更好带动集体林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更好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更好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希望湖南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立足林业资源优势和林业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培育新动能,扩大新供给,打造更多知名品牌;希望浏阳早日实现“湖南省家具创意中心”的梦想,力争建成湖南乃至全国家具生产贸易中心;希望林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注重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创新,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民群众需要的生态产品。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出席并致辞。

  朱长岭致辞时表示,湖南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家具人才济济,同时又毗邻广东,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物流发达,湖南是家具消费大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像浏阳这样的产业集聚区,发展思路非常好,链式发展整合了资源,为家具企业孵化和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家具产业的发展有着强大的拉动效应。希望浏阳以本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环保、品质、品牌建设,实现规模倍增和品质提升。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致辞。

  邓三龙致辞表示,此次博览会选择在浏阳举办,就是寄希望浏阳着眼湖南、放眼中部,利用自身在家具产业方面较好的历史传统、地理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平台,争做湖南乃至中部家具产业区的创新者、聚集者、引领者,推动湖南家具叫响湖南、唱响中部、走向全国。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讲话。

  徐宏源致辞表示,长沙将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现代林业,深入推进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努力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致辞。

  黎春秋表示,浏阳依托得天独厚、极其丰富的林业资源,以推动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林权制度改革为强大动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构建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特别是充分发挥浏阳高新区的融城桥头堡优势,加快推动家居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迈进,致力打造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市场影响力最大的现代家具产业基地。

  浏阳高度重视家具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制定政策搭建产业升级平台,主抓园企融合建设,形成了涵盖家具制造、研发、培训、商贸和上游家具五金配套在内的全产业链集群。目前,浏阳高新区和永安镇正着力打造一个湖南最大、辐射中南的新兴家居产业园,创建一个集“创意设计+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家居创意设计与智能智造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罗娜 宁琼雅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9/4469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