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08 09: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近日,怀化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首届协会吸纳74名会员。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怀化市油茶产业从此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油茶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优质木本油料树种,湖南省在面积、产量和产值上均居全国首位。怀化市作为湖南的3 大油茶产业带之一,拥有茶油面积达240 多万亩,目前全市共有油茶加工企业上百家,油茶种植企业和专业合作社50 余家,较大造林大户近百户,涌现了一大批种苗、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和省优、市优知名品牌,如:洪盛源、富源、盛源、杨家将、腾升、万木春等,有力促进林业增收,带动全市经济发展。不过,怀化油茶产业依然存在重复投资,大部分为作坊式生产,生产规模小、加工效率和科技含量低,产品结构单一,产品附加值低,品牌意识缺乏,市场秩序欠规范。

  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全市油茶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发挥在政府、市场、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高效服务平台,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关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引导各油茶组织、单位之间的竞争从无序到有序、从单纯竞争到合作共赢,做优怀化油茶品牌,助推怀化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整体竞争水平,促进全市油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8/4468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