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国际森林马拉松今日开跑 万人跑上沩山领略美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张薇 编辑:袁千惠 2017-11-07 0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张薇)炭河古城、青羊湖、密印寺……在森林里伴着美景跑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4日上午8时,沩山毛尖?2017宁乡国际森林马拉松赛在沩山风景名胜区鸣枪起跑,赛事共吸引了国际国内近一万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参加。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连标,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赛事倡导全民健身,展示宁乡全域旅游资源,展现宁乡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宁乡县委、宁乡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是宁乡首届规格高、规模大、上档次的大型国际马拉松赛事,2300余名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为赛事服务。

  此次马拉松比赛设有全马——半马——迷你马——欢乐跑四大项目,赛程起点均设在炭河古城。途中,选手们将经过高峡平湖——青羊湖、千年古刹——密印寺等多处著名景观,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比赛难度也稍大于一般的马拉松赛。

  “平常跑的马拉松都是平路,这次全程有七到九个坡。”25岁的赵志斌是一名跑步爱好者,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二次全马比赛,他说今天的森林马拉松赛道特殊,挑战不小,不过沿途美景相伴,是一次不错的跑步体验。

  62岁的李玉文是宁乡本地人,他从2015年开始跑步,这几年跑遍了全省各市州及省外一些城市,无论是半马还是全马,他都参加过。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跑步已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这次家门口举办马拉松,我当然要参加,年纪大了成绩不重要,关键是重在参与,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快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张薇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7/4467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