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珍贵树种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03 10: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中国珍贵树种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0月30日-31日,中国林学会第三届中国珍贵树种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黎云昆、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广东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出席开幕式。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各分会、各林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从事珍贵树种科研、教学和生产实践的领导、专家、科技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桂小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在珍贵树种保护、种苗繁育、资源培育、基地建设、科研推广等方面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不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珍贵树种的意见》,把珍贵树种培育纳入现代林业建设的重要内容,还实施了以珍贵树种作为主要栽培、经营对象的“优材更替”专项、“十百千”活动和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森林资源、调优了树种林种结构。湖南林业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在保护发展珍贵树种资源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调结构、补短板、提高森林质量为着力点,大力发展珍贵树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珍贵用材需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美丽中国蓝图、加快我省生态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24位专家先后作了专题报告。会后,代表们还集体参观了湖南省株洲县王十万珍贵树种国家储备林基地,考察了珍贵树种人工集约造林、现有林改培以及国家储备林珍贵树种保障性苗圃建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研讨会的召开对加强珍贵树种学术交流,深化珍贵树种理论研究,总结发展经验,推广湖南国家储备林珍贵树种培育基地典型发展模式,进一步开发拓展当下热门的林业特色珍贵树种,加强珍贵树种天然林保护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3/4464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