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长清调研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2017-11-02 10: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长清调研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0月31日下午,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长清来到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值班室,调度全省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国生汇报了近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发布的林火卫星热点、森林火灾发生情况以及下阶段全省天气预报形势。

  胡长清详细询问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隋忠诚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全省大部地区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大风天气,一些地方相继发生了森林火灾,基本符合省厅前段对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的研判—“上半年‘水深’、下半年可能‘火热’”。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和国家森防指的预测分析,我省境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晴热高温天气,湘西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达到高度危险(四级),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森林火灾极有可能呈爆发态势。他强调,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要按照隋忠诚副省长的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当前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一定要落实“六个到位”:一是防火责任要夯实细化到位。要分级签订责任书,实行分片包干,将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部门,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块;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森林火灾多发的,要严厉追责问责。二是扑火物资要采购储备到位。各级林业部门要及时向当地政府申请森林火灾抢险救灾资金,对照物资储备数量标准抓紧采购到位,并对所有扑火机具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扑火所需。三是人员队伍要布防巡护到位。所有扑火队伍都要进入紧急状态,集中待命,特别要靠前驻防到火灾易发、多发区,一有火灾快速出动,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所有护林人员要到岗到位,严格加强野外火源巡查,及时制止各类违规用火。四是应急预案要演练培训到位。各地都针对当前特殊的防火形势,及时修订完善扑火预案,并组织加强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的科学处置能力水平。五是督导巡查要分级暗访到位。各级森防指都要派出工作组,采取暗访形式,深入到重点区域、乡镇村组,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特别是林区野外违规用火监管情况的督导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六是值班调度要规范值守到位。各级林业部门的带班值班领导必须按规定到值班室调度指挥,加强对基层单位应急值守情况的检查抽查;要及时、准确、规范报告森林火情信息,严禁瞒报、谎报森林火灾行为,省防火办要加强“12119”报警电话录音的核查和各地值班日志的比对,一经查证属实,将全省通报批评并责成有关部门对值班人员和带班值班领导做出相应的处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2/4463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