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跻身国家园林县城 绿地率33.28%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太鹏 尹三勇 编辑:袁千惠 2017-11-02 1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夏太鹏 尹三勇)近日,从住建部传来喜讯,桂阳县成功入选国家园林县城。

  近年来,桂阳县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桂阳县将创建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近五年共投入城区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30.2亿元,用于城区生态修复、绿化建设提质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坚持规划引领,将县城绿地系统规划与城市景观环境保护规划、旧城改造规划、城市生态建设规划相结合,一并纳入了城市总体规划,着力打造“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园林县城。目前,桂阳县城的公园、小游园、绿化广场及街心绿岛已增加到21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3.02%。

  桂阳县还积极开展规划策绿、拆房增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租地造绿、拆违建绿,生态园林绿化成果不断巩固扩大。近五年来,先后建成“六场五园一带”(朝阳广场、迎薰广场、拱极广场、明珠广场、东塔广场、西水源广场;翡翠公园,麒麟山公园、宝山国家矿山公园、烈士陵园、桂阳文化园,西河风光带),提质改造了东塔公园、欧阳海广场等,各类绿地大幅增加,绿化指标明显提高。近五年来,桂阳县大力开展城乡绿化攻坚,完成人工荒山造林45.21万亩,义务植树达253.7万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1.2%,城镇绿化覆盖率达38.13%。

  目前,桂阳县城建成区主要绿化指标中,绿地率33.28%,绿化覆盖率38.1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2平方米,均超过了国家园林县城标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太鹏 尹三勇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1/02/4463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