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茂高速湖南段今日全线贯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通讯员 陈鑫 编辑:闵美颖 2017-10-30 11: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陈鑫)10月29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怀化至通道高速公路陇城收费站至终点段自2017年10月30日起正式通车运营。这也意味着,包茂高速湖南境内路段全线贯通。

  怀通高速公路是G65包茂高速公路在湖南的一段,主线全长197.63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2013年12月25日,怀通高速公路起点至陇城段正式通车运营。而陇城收费站至终点段,则因与其对接的桂三高速公路未同步建成而没有通车。

  10月26日,桂三高速公路开通,从湘西进入广西新增一条国家级高速公路。而10月30日怀通高速全线通车后,G65包茂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从怀化往桂林将实现全程高速,从怀化开车到桂林只要3.5小时。

  省高警局提醒,10月30日新开通路段为包茂高速2360km+814m至2381km+218m,全长约为20公里。有13个隧道,5座长桥梁,3个长下坡和5km的桥隧相连路段。道路的复杂集中表现在长距离桥梁下坡路、长距离桥隧相连、路面上下坡交替、路面临崖临水之上,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交通管理者的安全管理水平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另外,包茂高速怀化至桂林段为山区高速。因低温、雨、雾天气较多,长距离的桥梁下坡路遇上雨雪后桥面极易结冰,雾天可视距离较短。出于对行车安全方面的综合考虑,辖区内车辆最高时速限制在80km,沿途也设置了多个关于限速行驶的安全提示牌,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通讯员 陈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0/30/44599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