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8个社区被命名为“2017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 编辑:闵美颖 2017-10-30 08: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10月27日,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下文,命名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等138个社区为“2017年度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创建和命名“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等要求,创新社区减灾工作方法,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参与社区减灾的积极性,扎实推进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省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按照《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规定,“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须经基层社区申报,县、市民政部门考察推荐,省民政厅审核考评和公示等程序,然后由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进行命名通报。

  据了解,为了转变“重创轻管”倾向,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下一步还将对已命名3年以上的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抽查,不合格的,按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后3个月内仍未达到标准的,撤销称号,且5年之内不接受再次申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