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甘锐峰 编辑:袁千惠 2017-10-26 08: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宣布开馆。

张剑飞等领导巡馆。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甘锐峰)继10月24日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株洲开幕后,10月25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宣布开馆。

  中国国防交通协会会长、原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赵占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中国铁道学会军事运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保波,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院院长张国华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本届博览会秉承“面向世界,合作与共识、共享、共赢”的宗旨,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依托湖南轨道交通产业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

  博览会展期3天,规划展览面积近5万平米,设室内、室外展区,展出范围涵盖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成就,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车辆等移动装备、供电系统及检测养护装备、通信信号装备及智能控制技术、安全监测检测技术以及轨道交通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等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内容。

  中国中车、中车时代、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车时代、中国华为、中铁建工、中铁宝桥、中铁物轨道、铁建重工、株洲联诚等近200家国内一线龙头企业纷纷“亮剑”,精心布展,一展“交通强国”之风采。

  此外,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瑞士ELAG电子有限公司、德国施密特钢轨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奥地利格士纳材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外知名企业也亮相本届博览会。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作为湖南制造业的主导产业和“十三五”支柱性产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目前,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预计初步形成2000亿元的产值规模,尤其以长沙、株洲、湘潭3市为产业集聚区,在产、学、研方面已成为行业领头羊。

  武广高铁、沪昆高铁和正准备建设的渝长高铁在长沙形成“米”字型构架,地铁1、2号线和长沙磁浮列车开通运营,地铁3、4、5、6号线建设全面铺开,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通车。长沙成为集高铁、磁浮、地铁、城轨、轻轨等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现代化交通枢纽城市。

  “轨博会”的举行将带动湖南经济方式转型升级,促进全省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湖南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化。同时,还能助推中国轨道交通“走出去”,振兴民族产业。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亚洲湘会展有限公司、中天拓展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甘锐峰

编辑:袁千惠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0/26/4456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