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调研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确保如期竣工开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闵美颖 2017-10-24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副省长向力力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建工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到省博物馆,调研督办该馆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我省建设文化强省的重点工程,工程结构复杂,工艺先进,社会关注度很高。在工程建设现场,向力力一行实地勘察了公共服务区、陈列展览区,详细了解建设及布展情况。据介绍,通过本次改扩建,省博物馆的年观众接待量将由过去的120万人次增加到250至300万人次,其面积、规模、功能和服务能力、保护能力、展览水平、运行机制等方面将全面提升。

  向力力充分肯定了省博物馆的建设成绩,要求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如期竣工开馆。他指出,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全省瞩目的重大文化工程,目前进入扫尾阶段,要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建设与精美馆藏相匹配的精品建筑。布展要充分体现人性化,着重考虑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参观需求。要围绕打造一流博物馆目标,实现工程一流、形象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使省博物馆赢得百姓认可,成为我省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