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荡漾着新湖南的新变化新朝气 湖南出席十九大代表团抵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7-10-17 08: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下午2点41分,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希冀与嘱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团代表乘高铁抵达北京。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八车队驾驶员吴晓红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右),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李贝(左)在高铁上交流。


  相关新闻:心中话儿向党说 湖南代表团满怀激动抵京报到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先)牢记使命,不忘重托。10月16日下午2点41分,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希冀与嘱托,荡漾着新湖南的新变化新朝气,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团乘高铁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步出列车的代表笑容洋溢,倍感自豪。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盛会,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大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难掩内心喜悦 带上画册进京

  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湖南团代表们有太多的希望要表达,更有太多来自群众的心声要传达。

  “党的富民政策好,这几年我们北斗溪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五年,最令大家高兴地是,溆浦进入了“两高时代”。

  梁金华口中的“两高”,即:2013年底,溆浦通了高速;2014年,沪昆高铁建成通车。“过去山高路远,跑趟县城要一整天,如今是通江达海,上省城只要80分钟,去怀化仅需18分钟。”

  但五年前,北斗溪镇还是另外一番景象。梁金华至今还清楚记得赴任那一天,客运班车颠簸了三个多小时才到,骨头都要散了。到村走访后,她发现大部分村还未通水泥路,农户家里的灯光很暗、很暗……

  梁金华把解决落后的基础设施问题作为突破口,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先后打通了北斗溪镇至小横垅乡、统溪河镇和隆回县虎形山乡3条高标准跨县跨乡断头路、35条通村通组公路,实现了村村通水泥公路;全面实施农网改造,村村架设了崭新的电网,户户拉通优质电;扎实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家家户户接上了自来水。让老百姓走上一脚好路、照上一盏明灯、喝上一口干净水,补齐脱贫攻坚的基础短板。

  这次赴京,梁金华特意带上了反映这五年北斗溪镇变化的画册。“北斗溪镇是沪昆高铁进入怀化的第一站,是怀化‘一极两带’战略新定位的重要节点乡镇。”梁金华介绍,北斗溪镇正抢抓机遇全力建设“溆浦南部窗口镇、花瑶文化特色镇、神秘古村生态镇、高铁经济明星镇。”

  城市变大了、变美了、变强了

  作为长沙公交战线的一名“老司机”,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八车队驾驶员吴晓红对近些年长沙公共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最有发言权。

  近几年,长沙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先后建成了万家丽高架、地铁、磁浮快线、长株潭城际轻轨、还有在建的BRT快速公交,长沙的公共交通逐渐多元化,道路体系结构不再单一,市民出行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我每天开着公交车在街头穿梭,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的城市变大了、变美了、变强了。”吴晓红举例,因为城市的不断扩大,公交线路也从之前的几十条到目前的150余条,同样,这些年城市道路越来越宽敞通畅,非机动车道、行人道、盲道、自行车道等道路配套设施齐全。移动支付、手机APP(掌上公交)、电子站牌等相继推出,而且功能越来越强大。

  从开汽油、柴油车到天然气、油电混合车再到纯电动车,从手动档到自动档,公交车快速向高档车型和新能源车型转换,车子越开越好。吴晓红发自内心地认为,一线驾驶员的工作环境也得到不断改善、劳动强度逐步缓解、员工福利待遇逐年提高。

  对于未来,吴晓红希望城市道路网体系结构更完善,开辟更多的公交专用道,市民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为缓解城市道路压力、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尽一份力,让长沙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关注辅警队伍的法治化建设

  作为湖南省省委委员、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成功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李贝表示,作为娄底21万党员的代表,作为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代表,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了开好会、履好职,当一名合格的党代表,娄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的李贝一方面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另一方面,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发挥身处基层的优势、摸实情、听民声。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去,为党中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作为公安民警的代表,李贝最为关注的是如何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如何让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这次参加十九大,她思考的也是与之相关的内容。

  数据显示,我国辅警队伍已超百万。在李贝看来,队伍如此庞大,个人素质参差不齐,辅警队伍法治化建设迫在眉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0/17/4449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