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高铁动车票可自主选座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17-10-13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购买G、D字头列车车票,可选“ABCDF”5个位置,其中A、F靠窗,C、D靠过道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邓晶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今日发布,自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高铁动车票,可以自主选择座位了。

  12306网站介绍,旅客购票时可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

  记者查询发现,湖南旅客购买任一G、D字头列车车票时,均可选择“自主选座”服务。可选“ABCDF”五个位置,其中A、F靠窗,C、D靠过道。目前,C字头的长株潭城际列车暂无选座服务。

  另据介绍,铁路部门同时推出“接续换乘”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达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例如,长沙南至太原南没有直达的高铁,旅客如需乘坐高铁前往,可选择点击“接续换乘”。网页将会显示长沙南经石家庄、郑州东等中转乘坐高铁前往太原南的乘车车次。

  据介绍,动车组列车选座服务及接续换乘为铁路部门首次推出,铁路部门将根据运营情况和旅客建议,持续优化完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