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政跑出“加速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闵美颖 2017-10-13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3年业务收入增速居全国邮政前列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邹靖方)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邮政坚守“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使命与情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跑出了“加速度”。今年1至9月,全省邮政已完成业务收入51.72亿元 ,收入规模排全国邮政第八位,较2012年上升3位;今年预计实现业务收入68亿元 ,是2012年的两倍。5年年均增幅达14.84%,近3年增速居全国邮政前列。

  5年来,湖南邮政通过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以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和文化传媒服务为一体,以邮政金融和寄递服务为两翼,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省建成综合便民服务站点3万多个,让村民享受到“取款不出村、购票不出村、缴费不出村、购物不出村、投递送到点、信息送上门”的便捷服务。5年来,湖南邮政累计投入13亿元用于能力建设,邮政通信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湖南邮政通过加快党报党刊投递速度、开展“把美丽湖南寄出去”活动、打造主题邮局等举措,在服务文化强省战略和旅游事业发展中焕发新的生机。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党政机关均可看到当天的主要党报。线上服务业务近两年保持200%以上增速。旗下的《时代邮刊》2017年发行量突破百万份大关,进入中国期刊“第一方阵”。

  2016年以来,湖南邮政承接了8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参与了33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助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实现农产品销售额6亿余元。今年1至9月,累计完成工业品下乡批销额10.4亿元,排全国邮政第二位。湖南邮政以优质的快递服务,为电商卖家提供仓储、寄递、配送以及金融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以来,电商包裹收寄量连年翻番,市场份额居全国邮政第一位。

  湖南邮政还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在为中小企业、种养殖户和贫困家庭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促进自身发展,5年来邮政金融总资产以年均18%的速度快速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