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增一处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通讯员 方争辉 编辑:闵美颖 2017-10-12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方争辉) 今天下午,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在永顺县卧塔镇红军广场举行授牌仪式,授予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牌匾。至此,我省有了15处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据介绍,2009年以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先后命名3批共320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第3批命名了20个基地,位于永顺卧塔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其中之一。

  1934年12月,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枪林弹雨中来到永顺塔卧落脚,当地“雷家大屋”成了湘鄂川黔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湖南省委驻地。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力配合和策应了中央红军长征,孕育了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塔卧镇也被史学家誉为“江南延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通讯员 方争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