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平稳高位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闵美颖 2017-10-09 08: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孟姣燕)记者今天从省旅发委获悉,2017年湖南省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顺畅、秩序井然,旅游市场实现平稳高位增长。全省接待游客6147.3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2.71%;实现旅游收入348.64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9.46%。

  假日期间,降温阴雨天气,游客游兴不减,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全省接待游客人次在500万以上的市州依次为: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1至8日,全省纳入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点)接待人数前五位的分别是:岳麓山、南岳、岳阳楼君山岛、韶山、崀山。

  各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的旅游收入普遍有大幅增加。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的市州有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郴州市、永州市。1至8日,全省纳入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点)门票收入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是: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韶山、武陵源、天门山、方特欢乐世界。

  自驾旅游群体已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张吉怀、环洞庭湖和沿平汝高速的大湘东旅游经济带吸引了大量的自驾游客。省旅发委充分运用“景区最大承载量”调节器,对“热点”景区和“冷点”景区进行科学调控,保障景区游客不再“超载”。

  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截至8日上午11点,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湖南的旅游投诉36件,所有投诉均已妥善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