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瑶上演“山村夜话” 三方共商旅游扶贫事业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钊 尹志伟 编辑:洪政 2017-10-02 10: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新宝瑶。

宝瑶“山村广场夜话”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通讯员 冯钊 尹志伟)金秋的雪峰山区夜晚,皓月当空,凉风习习。节前的晚上,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广场格外热闹。200多名宝瑶村民与前来考察乡村生态旅游项目的投资商,以及湖南省财政厅,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党委、政府,宝瑶村支两委等有关同志,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山村广场夜话”——共商宝瑶旅游扶贫事业发展大计。

  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煌带领省农开办、厅农业处、社保处、农信担保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在中秋节前夕走访慰问宝瑶村的贫困农户,并以此为契机,邀请知名旅游投资商来宝瑶现场考察乡村生态旅游项目。

  欧阳煌一行在走访慰问全村各院落贫困户后,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投资商进行座谈,各方就引入市场力量加快开发宝瑶乡村旅游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了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省财政厅决定召开一次“山村广场夜话”,邀请所有在家的村民参加,让投资商来介绍投资的计划,政府部门讲述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打算,让宝瑶村民直接清楚地了解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共同商议宝瑶的致富经。

  欧阳煌对宝瑶村扶贫攻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大家进一步转变观念,珍惜发展机遇,依托专业品牌和资本力量,围绕“古瑶寨、新农村”形成宝瑶特色,将传统文化内涵和现代休闲创意有机结合,打造长效富民产业,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群众反响强烈,村民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促进宝瑶发展的建议,表达了积极配合招商引资的热情和决心,更加坚定了投资方在宝瑶村投资发展的信心。

  “山村广场夜话”既是一场面向全体村民的中秋茶话会,与农民群众拉家常,共叙丰收的喜悦,同时也是一场引进乡村生态旅游项目的宣传动员会,点燃了宝瑶村民稳定脱贫致富、全面迈向小康生活的梦想。

  截至今年,省财政厅驻宝瑶村扶贫已有两年,为了巩固扶贫成果,将成效初显的宝瑶乡村生态旅游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省财政厅邀请投资商现场考察,运用市场手段,让专业力量参与指导和带动宝瑶发展。接下来,投资商将具体开展项目规划设计,并争取尽快实施。古老的宝瑶村,将以此为契机,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钊 尹志伟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10/02/4440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