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百岁老人2416位 邵阳益阳常德位列前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邓文艳 黄超琼 编辑:闵美颖 2017-09-28 10: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邓文艳 黄超琼) 今天,省民政厅、省老龄办在长沙举行媒体通气会,发布2016年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暨2017年全省“敬老月”主要活动安排。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在发布新闻时说,截至2016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201.07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17.61%,较上年度上升0.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801.46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11.75%,较上年度上升0.34个百分点。全省有80岁以上高龄老人150.96万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12.64万人,百岁及以上老年人2416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年来,我省从战略层面规划、制度层面创新、具体层面落实,主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将基本养老服务补贴纳入全省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评指标体系,将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将养老服务纳入省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全省老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呈现出老年社保体系日趋完善、老年社会救助力度加大、老年优待水平普遍提高、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健全、老年社会参与日益扩大的喜人局面。

  2016年,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离退休人员参保人数达390.7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二连涨”,首次实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步调整,月人均增加143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60岁及以上享受待遇人数达953.9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22.46万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80元/人/月。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2.4%以上和63.2%。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实施,已补偿21.92万人次,补助12.44亿元。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表示,今年“敬老月”活动将以“关爱老年人 欢庆十九大”为主题,开展老龄化形势宣传教育行动、为老志愿服务行动、助老慰问送温暖行动、惠老文化体育活动和老年产业促进活动5大系列活动,各市州、县市区也将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为老等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邓文艳 黄超琼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