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会谈 许达哲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7-09-27 08: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冒蕞)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前来参加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一行举行会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许达哲向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铁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真切感受到了高铁经济带来的机遇和优势。“共建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是此次泛珠会议研究的重要事项之一。如何进一步完善内通外联的高铁网络,充分发挥高铁在要素配置、产业升级、城市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推动作用,是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的湖南高度关注的问题。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助推湖南在高铁经济带建设中更紧密地围绕国家战略,突出重点、深化改革、统筹发展,取得更新更大实效。

  黄民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会谈成果,立足完善国家铁路网络和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建设,紧扣湖南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继续加大研究力度,提高服务效能,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谈中,省发改委、永州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总结了当前湖南在推进铁路建设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对问题进行了回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