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通讯员 马韬 编辑:闵美颖 2017-09-26 08: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环境101家门店自行关停整改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马韬)随着长沙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和相关操作细则的出台,长沙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也在持续进行中。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9月18日至22日,长沙住建、工商、税务等7部门开展为期5天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共对10家中介门店进行了现场约谈和法规宣讲,责令4家门店停业整顿。受此次联合执法影响,新环境房地产经纪公司开展自我整治,自行关停101家门店。

  据该负责人介绍,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长沙市内5区的新环境、中环、链家等41家房产经纪机构或门店进行了严格的执法检查,共查出15个方面的问题,问题包括: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未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收费标准、未公示价格举报电话;房产中介机构及分支机构未备案、从业人员未取得执业资格证书;未公示资金监管账号及信用档案查询方式;经纪服务合同没有公积金贷款选项等。

  据介绍,9月23日至10月28日,7个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头展开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继续根据长沙市政府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认真落实“9·23”新政,从严查处房产中介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打击非法经营的高压态势,形成房产中介管理的长效机制,全力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通讯员 马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